煎蛋的椽子_

四季


我不知道我写了什么鬼…我没法写糖,毕竟老柴司机的曲子就这情绪…感觉一点情节都没有啊…就这么着吧放弃了TAT
如果有人看见,欢迎提意见和建议^_^


一月——壁炉边
段宜恩和王嘉尔的瑞士之行这是第二次,距离第一次已经过去了整整七年。好不容易从Airbnb上找到了七年前租的房子,摆设没变,多了些旅人的印迹。主人很用心地保养房子,可是感情啊,不知是无心保养还是无力保养了。


是的,不同于七年前,这次是分手旅行。


七年,王嘉尔和段宜恩都已步入而立之年,太多热气和勇敢被消磨,没有了当初和父母坦白的一腔孤勇,没有了和父母决裂以及对抗全世界的自信,没有了以爱情为粮的盲目乐观。


曾经都是少年,一心认为爱情可以胜过一切,一样倔强争强好胜的性子也认为是般配默契。少年步入社会,不自觉地就把怨气全数投掷在好不容易建立的家中,谁也不让谁,争吵,和好,再争吵,再和好……怨气在一天天积累,爱意也在一天天消磨。


如今都不是少年了,段宜恩那种性子清冷的人也学会了逢场作戏的笑,王嘉尔那种乐观开朗的人也有需要一包烟和无人的阳台的时候。也不是不爱了,当初的日子回忆起来还会会心一笑,就是爱不下去了,没有多余的力气用来维系关系和面对非议了。


一月份的瑞士最适合滑雪了,七年前的他们还是可以抱着滑雪板在外面疯一天的男孩,晚上煮个泡面第二天依旧生龙活虎。


如今的他们却减少了滑雪的时间,多半时间都躲在屋子里处理各自的事务。


王嘉尔畏冷,窝在壁炉旁的懒人沙发上处理邮件,段宜恩横躺在沙发上看脱口秀,不时传来的夸张大笑使得两人不会过于尴尬——又有什么尴尬呢,平时两人的相处也不过如此,讲起话来越来越容易引发战争,不如忽略彼此来得和平。


真是,这样的分手旅行有什么意义,毁掉对这个地方的美好回忆吗?王嘉尔如此腹诽,站起来伸个懒腰,看到壁炉上方挂着的过路旅客的纪念相册。 不知道会不会有自己和段宜恩呢,毕竟过了七年。带着好奇翻开相册,王嘉尔还真的找到了两人的自拍。


一张是在滑雪场照的,太过厚重的滑雪服并不妨碍挨得紧紧的两个人的兴致,扬起的脸凑在一起留下自拍,护目镜遮不住两人眼中的笑意,张扬的笑脸对于王嘉尔比反着日光的雪还有刺眼。


“看什么呢?”翻页的声音也引起了段宜恩的注意。王嘉尔把相册向段宜恩的方向举了过去,用手指弹了弹两人照片。


还有一张,是两人盘着腿坐在壁炉前照的,当时两人的发色还是一白一金,仿佛生怕有人怀疑他们的青春和张扬,火光又给两人罩上一层橘色,少了凌厉多了温暖。


“Marky,抱抱!”王嘉尔因为长期盘腿坐着站不起来,瘪着嘴伸着手,眼睛睁得老大。这是以前的王嘉尔。


“都跟你说了不要这么坐着,” 段宜恩走过来把大号puppy拉起来,顺势拉进了自己怀里,“嘎嘎呀。”这是以前的段宜恩。


“Marky Marky~再多加一片芝士好不好~”王嘉尔跑进厨房环住段宜恩的腰,成功用美色换来一片芝士。这是以前的王嘉尔和段宜恩。


“Marky,我们……”这是现在的王嘉尔。


“呵,你叫他呢吗?”这是现在的段宜恩,正指着照片里的自己。


王嘉尔,你是不是又要说,“Marky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”


不好。


嘎嘎,不要让过去的好折磨彼此了,每次决裂前的犹豫,好几次的重新开始,无非是重蹈覆辙罢了。我们都退一步,不要继续走下去了。


王嘉尔红了眼眶,扔下相册上楼,段宜恩将相册挂回原处,这回可能留不下照片了。


七年的爱情,花费了他们几乎全部的热情。之后的生活,结婚生子或是孤独一生,两人心里都没有定数,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碰不到如此深爱的人了,也找不回如此深爱的他了。


“在那宁静安逸的角落,已经笼罩着朦胧的夜色,壁炉里的微火即将熄灭,蜡烛里的微光还在摇曳闪烁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8)